冬天到了,丁一樣愛洗澡,但我會貼心的幫牠準備溫水,專用的大澡盆放滿溫水,想像著丁像小鴨子一樣在水裏游來游去,真是可愛極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我自己的想像啦!),不過牠要我把手也泡在水裏幫牠洗,牠才願意下水,這點真是有夠撒嬌的。

洗好澡後,現在都不用曬太陽了(冬天太冷,矖也矖不乾),直接帶到我房裏用吹風機吹乾,牠享受著溫熱的風,陶醉的瞇上眼睛,還會不時的轉動身子,張開翅膀,直到身子吹乾,才心滿意足的理毛。不知有誰家的小鳥要人洗澡,還要用吹風機吹的?

丁會喜歡吹風機的原因,應該是常停在我肩膀上看我吹頭髮吧!玩wii 運動和跳舞時,牠也喜歡一起動,看來丁的潛能無限。


這張照片是老公用手機拍的,因我在”秀”丁睡覺,握在手上,輕撫著牠,不到5秒眼睛就閉上,睡到熟處,整個身子軟到快倒在我手裏,寶貝們都超想體驗這種讓丁睡覺的功力。



結論是:什麼人養什麼鳥,我把丁養成跟人一樣了,所以我常跟寶貝們說,我寧願生一百隻丁,也不想生妳們,寶貝們常說我偏心,只愛丁不愛她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