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總算有點回溫,下午看著些許的陽光透進來,
想說布丁已有多天沒洗澡,身上都不香了,
一如往常的陪著布丁在書房曬太陽,看著剛洗澡好的丁,
在我的肩上、手上開心的跳上跳下,
不時的理毛,就在此時,一團黑影從外頭跳到陽台上,
待我定神一看,竟是1隻貓咪,牠彷彿被丁的聲音吸引來的,
令人好奇的是,牠是怎麼攀爬上3樓的,隔壁鄰居只有到2樓。

貓咪進到陽台裏,先躲在地上的花盆後,探出頭來往裏瞧,
我以為貓咪想吃魚缸內的魚,但牠似乎沒發現身旁的魚缸,
而是帶有殺氣的眼神往丁的身上死盯著,
布丁跳到那,牠就盯到那,一付想”拆吃入腹(台語)”的感覺,
想像一下在國家地理頻道才看的到的畫面,

此時布丁不知牠已成了獵物,還在開心的唱歌理毛,
我則不動聲色,和貓不到1.5公尺的距離互視5分鐘,
反正隔著紗門,我想看看貓咪到底想做什麼,
果然牠再也抵擋不住丁的誘惑,
往前碰撞紗門,並發出攻擊的貓叫聲響,
好大膽的貓,無視於我的存在就算了,
還想破門而入吃布丁,
這時丁被嚇的又叫又飛的,往我的房間飛去,
我生氣了,換我發出老虎的叫聲嚇牠,
貓咪頓時逃之夭夭。

我趕緊回房找布丁,牠嚇的停在衣櫃上不停的叫,
心疼的把牠帶下來,捧在手裏”秀秀”一番,
馬上打電話給老公,說家裏剛上演了”discovery”實境秀,
其實,我自己也嚇到了,看似這麼安全的家,
如果不能給布丁一個安全的環境,我會很自責的。
晚上老公回來,馬上做了隔板,這樣沒人在家時才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