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日的鳳蝶寶寶明顯的有深綠和淺綠2種,其實我們在懷疑所飼養的有可能是柑橘鳳蝶和無尾鳳蝶2種幼蟲,因在幼蟲初期真的很難區分,華的寶寶較溫馴,不會有臭角攻擊,茹的寶寶只要一靠近,就有臭角出來,真的好有趣.



茹的養在柑橘盆栽上,省了每天餵食和清便便的麻煩.但每天寶寶都會上演失蹤記,大家都要找啊找的,有時亂爬在地上,差點就被踩扁了.




自從家裏來了這一批客人,老公辛苦栽種的柑橘盆栽都淪為牠們的食物,每一盆都是光禿禿的,吃完一盆換一盆,不知老公會不會心疼吔!

6/5日首隻結蛹的鳳蝶在飼養盒內成功化為蛹,同日華把另一隻移到樓上的柑橘樹上.

6/9日茹養在盆栽上的鳳蝶也結蛹了,寶寶還真會挑地方哦,枯葉顏色的蛹,不認真找,還真的會以為是一片葉子吊在那.


這2盆算是我們家最大棵的柑橘樹,右邊那棵葉子都快被吃光了.左邊那棵又發現了近10隻的幼蟲,還黑黑小小的.



鳳蝶寶寶在幼蟲初期就像這鳥糞樣,脫了幾次皮約五齡後就會變成綠色.

移到樓上的鳳蝶寶寶也化成蛹了
另一隻我們找了好久,才在牆壁木頭上發現,也成了蛹

發現一個綠色的蛹,有2種說法,有的蛹會依環境形成保護色,另一個可能就是鳳蝶的種類不同,上網查過資料,無尾鳳蝶大多為褐色蛹,柑橘鳳蝶為綠色蛹,若是如此,這隻就是柑橘鳳蝶了.

6/16日AM7:30 這天終於到來了,2個褐色蛹破蛹而出的無尾鳳蝶還停留在蛹上,趕快拿起相機補捉這珍貴的一刻.












另一個綠色蛹顏色變了,應該也是這2天就會羽化了.
嗨!我是大頭寶寶.

原本黑黑的五齡蟲都長大了,但連日的風雨,使得幼蟲減少了許多.

6/16AM10:10早上才去看過飼育盒內的蛹,心血來潮再去看一次,沒想到讓我發現剛羽化的鳳蝶,趕緊去拿相機,才拍了2張,只見鳳蝶拍動著翅膀,在我的驚叫聲中,我連滾帶爬的關門,害我有點小掛彩,牠盤旋一下就飛走了,真的是嚇的我一身冷汗,因為我很怕蝴蝶,所以你們現在看到的珍貴照片,可說是我鼓起勇氣,頭皮發麻,冒著生命危險拍攝的,所以拍的不好,請見諒.


今日有3隻無尾鳳蝶破蛹而出,就剩這隻和綠色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