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寶貝們開學至今,只要是遇到華週六要上課,就不會安排出遊,再怎麼愛玩的爸媽,還是會以小孩的功課為重。而兩位乖巧的寶貝,自律性很高的都會主動在家溫習功課,就算是力邀她們出門走走,她們都要再三考慮,也因如此,不想為難孩子,我和老公要扮演好陪伴的角色,老公算是打雜的臨時工,我則準備豐盛的三餐,支持她們想做的事,讓她們無後顧之憂的在課業上有好表現。

就這樣我和老公最近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讓十幾年沒騎機車的老公,載著我到處逛街看電影,重拾婚前的2人世界。孩子長大了,無法像以前一樣和我們同進同出,我懷念全家出遊的日子,又欣慰孩子的懂事成熟,看著 blog 上一張張歡樂的照片,我相信這個家會因為家人的互相支持、包容、陪伴,延續這份快樂,很慶幸我們給孩子一個多采多姿的童年。
所以囉!我要適應、要接受小孩長大的事實,我們兩老要自己找樂子,在考慮著要殺到合歡山的松雪樓吃中餐呢?還是來個期待已久的天梯之旅?
9點半就到達梯子吊橋的公立停車場,1小時20元計費,停車場的車位約20個吧!可以想像假日時這裏的車位一定客滿,就得停到幾百公尺外的私人停車場。
入口就在售票停旁
一開始是”挑戰階梯333”,直下陡峭的階梯讓人無心計算是否真有333。
又走了一段山路來到竹林休息站
林間步道看起來詩情畫意,我和老公一路輕鬆的邊走邊拍照。
再來的路段就不好走了,路小又溼滑,遠遠的看到天梯就在眼前,卻是怎麼走都還到不了。
沿著石壁下的小路繼續走,這段路要特別注意頭上的落石。
從山腰到山下的超小旋轉梯
終於到了梯子吊橋
都已走了一大半的路,才看到這個告示牌,大部份的人都不會放棄就此折回,也有很多人在這個點猶豫不決,尤其是看到很多老人家,不免讓人耽心是否有體力走回程。
從這裏開始算起3公里來回
回程看到這333階梯,真是令人覺得腿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