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參加彰化縣文化局舉辦的牛車行~芳苑溼地農村體驗營,我們有8人報名參加,每人費用$350元,同樣吃喝玩樂一整天。行前已得知今日的第一站,要搭乘牛車及動力三輪車到芳苑海邊認識溼地,需多備換洗衣物,看著每個人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等上車,還以為要到那兒渡假呢。
8點不到,遊覽車已在文化局門前等候



我不到 6 點就起床把家事處理好,7點準時出門,路上買早餐,文化局附近找車位,7點40分到達集合處時(8點開始集合),我們是第一個到的,當然也就第一個上車的。



其實是遊覽車也早到啦! 媽和姐到達時也快8點了,她們居然還是第3名,發現只要是參加文化局辦的活動,大家都非常準時,因為遊覽車真的不等人。


到達芳苑信義社區白馬峰普天宮,廟中供奉著橫跨三個世紀的媽祖,至今已有三百餘年了。

 

 

 


廟旁涼亭內,開始試穿適合自己的膠鞋

 


剛好有電視台也要到溼地錄節目


今天我也算是有備而來,全身包的緊緊的


看到牛,心裏只有一個念頭,真的要坐上去嗎?覺得牛好可憐,捨不得坐牠。


領隊開始分配交通工具,每輛牛車可坐6人,共有3輛牛車可搭乘,其餘的人搭動力三輪車,沒坐到牛車的人回程再坐。



把三個小孩和我媽都送上牛車


這坨牛大便是我踩到的啦!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踩到牛糞,今天要去買張樂透才行。




牛車走很慢,我們乘坐三輪車一下子就超越他們了

 

 

 


退潮時間,我們已深入海中,離普天宮約有 3-4公里遠

 


坐牛車的茹還沒到,我們先挖蛤去了

 

 

 

 

 

 

 



 

 


有雜誌攝影師要幫茹拍照

 


盡責的牛在沙灘上等我們,大夥在吃烤蚵時,我只想著”牛會不會太熱?會不會口渴?”
開始跟阿公們閒聊,問了許多關於牛的問題...
牛主人都是純樸的老農夫,看著他們用年邁的身軀趕著老牛,每天載幾次客人到海邊,賺取微薄的零用錢,而牛只能任勞任怨的聽候主人的差遣,令人好不捨。不過也因社區總體營造的新思維,讓這些靠天吃飯的阿公阿嬤,能有一些觀光收入,還是要多多捧場才好啊!

 


說真的,我不敢這樣吃蚵,所以我們這家都沒嚐試

 

 

 


當大夥都還在吃蚵時,牛們早已被主人上木架,但大家還沒有要回程的意願,有隻牛喘氣喘的厲害,天氣太熱了,牛最怕熱。我直接跟領隊建議,因牛車行走速度較慢,看是否有沒有人要先回程,天氣熱的牛已受不了,但沒人想動身,結果..

我們8人坐上了牛車,說是可坐6人,但有4個體重輕的小孩,所以全坐上去,一上去我就開始良心不安....


我邀老公:你陪我下來用走的好嗎?少掉我和老公的體重,牛應該會輕鬆不少,於是我和老公跟在牛車後面用走的,烈日下的區區3-4公里路,難不倒我們的。
(心裏的想法是,車上的人都給我下來用走的(我媽可能會有很多圈圈叉叉),這隻牛被我們包了,我也不準牠載別人)


老公忍著疼痛的雙腳,配合我的要求用走的,真是難為他了。
(事後得知是鞋子太小,穿到腳痛,這已是最大號了,只能怪自己大腳丫)


沒辦法,誰叫你有一個對”動物”很沒抵抗力的老婆。

 

走了一段路後,有輛三輪車問我們要不要搭便車,留下坐在牛車上的一群人唉唉叫,看著我和老公揚長而去的背影,我姐直說:”這就是好心有好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