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行程的重頭戲登場,來到二林鹿世界,這裏我們是第一次到訪,但每次到彰濱地區都會看到鹿世界的招牌,有機會能跟團來這裏,算是此行的最大收獲。(有些景點要跟團來玩才好玩哦!)

 


導覽員帶我們到關鹿的牧場內繞一圈,在這可以看到大小鹿、公母鹿,還有身懷六甲的鹿媽媽。

 


寶貝們看到鹿好開心啊!直說鹿們好可愛。

 

 

 

 


有些鹿長了大大的鹿茸,看起來雄糾糾的,經過圍欄時,還會做攻擊狀,有隻鹿突然探出頭來,對著寶貝們吼叫打噴嚏,噴了她們滿身的口水,寶貝們嚇的尖叫,我說:鹿討厭妳們兩個哦!那麼多人走過去都沒事,鹿只吼妳們兩個。

 

 

 

 

 


試喝鹿茸酒

 

 


今天剛好在舉辦歌唱比賽

 


外頭有鹿肉品嚐活動

 


我吃了1碗,肉太硬咬不動,但湯頭很不錯。


小朋友每人送1個鹿寶寶

 


回家自行彩繪


下午2點要割鹿茸,剛好今天有買主


我不敢看,所以站遠遠的,我們華嘴裏說害怕,卻是擠到最前面的最佳位置,在緊要關頭時,她還是逃出來了。


以下照片是我老公拍的,拍了割鹿茸的實況動態檔,真的好恐怖嚇人且覺得不捨,照片太過於血淋淋,我就不PO了。


覺得鹿好可憐...


鹿茸已割下,一對要賣近30萬

割鹿茸的過程中,和導遊大哥閒聊,覺得割鹿茸過程很血腥,且在把鹿壓倒的過程中,又太過於暴力,是不是有更人性的作法 ?
之後我找了一些關於割鹿茸的資料:
鹿茸裡沒有神經~所以鹿是不會痛的(有人這麼說,不知真假)
他的衝撞都是害怕,如果能矇眼或其它方法進行...
鹿茸每年都會長出一次也就是說幾乎每一隻鹿每一年都要受到這些殘忍的行為。
但養鹿人家需要經營,還能外銷,甚至發展觀光事業,要在保育、愛護動物跟商業活動間取得平衡,這就不是我們外行人可以評論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