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經過田中森林公園時,都會看到2處停車場停滿車輛,心理總是想著,什麼景點這麼吸引人?後來才知道,在鼓山寺旁依著山勢而行的登山步道,大部分蜿蜓穿行在山嶺線上,陡峭的階梯和人工鑿出的小徑高低差很大,但視野真的一極棒,走在山巒高處眺望山下的平原及山谷,伴隨著涼風徐徐,心情也跟著開朗愉快起來,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來這登山。
  步道丘陵海拔高約325公尺,全長來回約3公里,走完全程約需2個小時,步道又分為北迴、南迴線,最後會合在南投縣境內名間台地的茶香步道,沿步道前行最終可循環回到原出發點(入口處)。

 


我和老公商量著該走那條路線時,熱心的山友建議我們從北線開始。


一開始就是一眼望不盡的階梯


途中遇到許多山友,大家都會熱情的打招呼,不知他們的心裡是不是想著,那來的2個土包子來這爬山,看起來不夠專業的配備,像是來渡假的。(大家都是毛巾、水壺、登山杖等不離身,沒人穿牛仔褲來爬山的)


一路上打情罵俏天南地北的聊......
我說:這種山路很適合熱戀中情侶來走,就算是再累再遠的山路,心理都會希望這段路能永遠走不完。
老公緊張的說:妳呢? 是跟我嗎 ?
我:當然是跟你,每天陪你走都不會膩。



但一路上,我家老公的電話也是接不完,其實我已習慣非假日跟他出門,常會被電話打擾,我笑他:要是在以前,你連約會都這麼忙,我會生氣跟你 say goodbye 。


電話一直講不停

 


到了山頂有休息站,很多山友在這休息聊天。

 


茶香步道的地勢較平坦,走到這算是成功一半啦!

 

 

 

 

 

 

 

 

 

 

沿著茶香步道走了好一會,再回頭從南線下山。


南線的路更不好走了,之前有一段路因為崩塌而封閉,現雖已修好可行走,仍可看出驚險路段,及更崎嶇不平的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