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半老公陪我下來買早餐,民宿週六房價不便宜又沒含早餐.

8點大家準時在門口集合,第一站到龍鑾潭賞鳥,其實昨天在言談之間,就有查覺到司機想更改我們的行程,從最初的龍坑生態保護區和龍磐公園(我是因為有這個點而報名的),一直到要出發的前幾日才知更改為環島半日遊,那想說也沒關係,去佳樂水或墾丁其他景點也行,結果一大早就馬上要到龍鑾潭,那已是在回程的路上,不可能再走南墾丁的路線,倒是很想看看司機葫蘆裏賣什麼藥.
老公穿上花花褲有沒有年輕10歲啊!上次在墾丁每人都各買了1件,這次就強迫大家都要穿,這樣才有”渡假”的感覺嘛!
早上8點半看不到什麼鳥吔!寶貝們說:小鳥都還在睡覺吧!
遊客中心在整修中,暑假之前應該就可完工了.
早上空氣很好,天氣不會很熱,很適合來這走走.
果然我們從龍鑾潭一上車,司機和主辦人就為了行程問題討論了很久,這時才早上9點,下午的行程原本是要到台南安平老街的,但司機不想走台南路線由中山高回程,怕塞車等問題,所以希望我們照他規劃的行程走,說好聽是給我們建議啦!主辦人也沒主見,而我和老公也想說要給主辦人面子,不想為了這種事強出頭,畢竟大家出來玩,隨興就好,最後司機給我們2條路線用投票的方式表決,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司機安排的路線,也是對他本身最有利最有賺頭的路線,我們都知道旅行團最喜歡帶遊客到休息站或一些免門票的購物景點,店家會給點小費.
這趟旅程,我懷疑主辦人根本沒有在行前和司機做溝通,好像只是出錢買下2天的交通費,行程問題沒有先確認好,才會讓司機臨時有意見.說這麼多也不是在抱怨什麼,只是陳述事實,一趟40個人出門,就會有40個意見,若一開始就把購物站納在行程的話,相信大家都會樂於接受的.我不反對走休息站購物的點,總是要下車上洗手間,不擔誤主行程的話,給司機方便賺外快,大家都開心.
在我們答應司機給的建議後,司機的笑容多了,還開心的要帶大家去車城福安宮的某間店買鹹雞蛋,說是比較實在便宜的,還不時叮嚀我們一定要殺價.
我們自己先逛了一圈,沒有跟著司機買雞蛋,大部份的商家都是100元20顆,這算是公定價吧!我家老公採購不是當假的,1開口就是100元25顆,我差點摔一跤,有人這樣喊價的嗎?如果我是老闆我都不想賣給你,最後100元22顆成交(老闆多給2顆),結果上車問了團員,跟著司機去買的也是買到100元20顆,沒有比較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